top of page

民建聯舉辦「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圓桌會議

2021.02.19

民建聯今日舉辦「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圓桌會議,邀請了五位嘉賓就議題發表寶貴意見。他們分別是中手游創始人兼副董事長冼漢迪、香港話劇團行政總監梁子麒、粵港澳大灣區文創科技聯盟執行主席李嘉俊、香港粵劇曲藝協會主席周潔冰,和邵氏影城影視營運經理楊勉恒。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要「增強大灣區文化軟實力」,及「完善大灣區內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和文化創意產業體系,培育文化人才,打造文化精品,繁榮文化市場,豐富居民文化生活」,顯示文化創意產業已成為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目標。事實上,香港在這方面具備相當的優勢,但在內容開發整合,以及推廣等方面仍有很多不足。


與會的五位嘉賓都認同大灣區文創產業非常有前景,並提出很多具體建議,包括三地成立跨部門的統一協調機制、將科技與文化藝術結合,以及簡化知識產權互認等。主持會議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民政事務發言人劉國勳表示,與會嘉賓的意見非常有建設性,民建聯會認真研究,並撰寫成政策建議書,及透過約見相關政策局及拜訪內地省市領導等途徑,全力推動落實建議。

 

新聞查詢: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 (2628 333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