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年度漢字評選2021」 即日起至1月27日截止投票

2022.01.11


今年是民建聯成立30周年並會舉辦一系列活動慶祝。其中,民建聯宣傳及公關委員會公布30周年會慶其中一項焦點活動「香港年度漢字評選」,市民可於即日起至1月27日,透過民建聯「微信公眾號」在評審委員會選出的十個候選漢字中,選出一個最能夠代表對2021年感受或社會狀況的「年度漢字」。


十個候選漢字為:疫﹑守﹑奧﹑穩﹑變﹑通﹑善﹑安﹑民﹑選。(詳見附件)


民建聯自2013年就開始舉辦「香港年度漢字評選」,希望透過活動讓大家觀察和反思社會現況,並用一個字去概括對過去一年的觀感;同時藉此弘揚中國文化,宣揚漢語內涵豐富﹑言簡意賅及高度濃縮的特性。


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宣傳及公關委員會主席劉國勳表示,期望通關是香港的頭等大事,可惜近日因政府的「外防輸入」措施有漏洞,令第五波疫情爆發。此外,今屆轉戰新界北直選的劉國勳,指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能夠理性論政,他會繼續跟進由其提出的「新界北 香港新中心」倡議。


劉國勳邀請市民即日起至在1月27日,進入民建聯微信公眾號,按右下角「服務平台」,進入「香港年度漢字評選2021」活動頁面參與投票。民建聯十分感謝十多位來自不同界別的社會知名人士擔任評選委員,並希望將來有更多機構支持這項盛事,令評選活動更具代表性和公信力。


觀塘區議會主席、民建聯宣傳及公關委員會委員柯創盛說,2021年是不平凡一年,疫情持續困擾香港,與此同時,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相繼推行,令本港社會恢復平和、由亂及治,不少市民期望本港經濟再起飛。民建聯執委、民建聯宣傳及公關委員會委員蕭煒忠亦說,希望疫情盡快過去及盡快通關。

為感謝市民的支持,所有投票的市民都均可參與抽獎,獎品包括平板電腦﹑智能手提電話﹑餐飲禮券及書券。得獎名單將於2月8日公布,得獎者將由專人通知領獎安排。




活動詳情可參閱以下網頁:


 

傳媒查詢:傳訊部 梁先生 (3582 113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