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促請機管局妥善應對機場接機區的政治集會

2019.08.08


對於再有人發起於本周五一連3天在香港國際機場舉行所謂「萬人接機」的集會行動,民建聯對於當中可能引起的保安問題,以及對旅客的影響,表示極度憂慮。


香港國際機場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機場之一,單是於2018年,香港國際機場便接待7,470萬人次的旅客,因此,我們對於有大量人群聚集在機場接機區集會,所可能產生的人潮及保安問題,表示相當的憂慮。此外,在機場聚集的人群的真正目的,並非接待旅客,而是提出政治訴求,我們認為機場接機區實非合適的地方,有關舉動只會為香港這個旅遊之都,帶來負面影響。


對於機場在未來3天所出現的政治集會活動而引起的保安問題,我們促請機場管理局必須慎審應對,做好各項機場管理及妥善接待旅客的措施,包括必須盡早向旅客及接機市民作出預警及解說工作、制定好人潮管理措施例如交通改道安排(如有的話),並就有關安排作出廣泛宣傳及通告,以及增派機場保安員管理秩序,以避免示威集會者與任何人士發生衝突。

 

新聞查詢: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 (9274 703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