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劉國勳跟進古洞北/粉嶺北收地發展,開居民大會及設立工作組

2024年2月6日


民建聯新界北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指推動北部都會區建設的同時,一直照顧不同持分者的需要,確保在發展之餘亦能妥善照顧居民需要。政府早前公布將收回古洞北/粉嶺北餘下階段約109公頃私人土地,劉國勳議員和民建聯北區支部昨晚舉行居民大會,邀請發展局副局長林智文 、地政總署總產業測量師/新發展區劉燕儀 及土木工程拓展署署理總工程師林啟勇等不同部門,向受影響的業主、棕地作業者和居民,講解最新安排,有近400人出席。 

 

在會上,政府官員簡介了收地及相關工作的時間表,並就安置、補償等解答出席者的問題,會上出席者都非常關心登記安置補償的資格、計算、時間表及安排等問題。劉國勳議員和民建聯北區支部明白居民的關心,即場宣布成立古洞北及粉嶺北收地安置補償工作組,兩個工作組將會以小組形式跟進每個個案,國勳團隊的區議員會與政府社工隊、地政處、土拓署、鄉事會等一同跟進個案,期望在收地前,協助好居民安置補償問題。 

 

劉國勳議員指,未來會緊密和持續跟進,確保受影響人士搬遷順利及獲安置,讓北部都會區可以順利發展,創造更多空間和可能性,居民權益亦受到保障及妥善安排。 

 

劉國勳議員與地區團隊一同出席,包括 姚銘 、侯漢碩 、高維基、曾興隆、劉鎮海、柯倩儀、宋冰冰、胡景鵬、廖興洪,另外上水鄉事委員會 首副主席侯榮光、副主席廖世鴻 、粉嶺鄉事委員會 副主席 鄧志佳 及一眾村代表均參與居民會,共同合作,跟進居民的問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