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向民政事務局徐英偉局長反映地區訴求

2021.09


9月13日,民建聯沙田支部祝慶台主席約了一眾地區領袖到恆安社區中心看場地,商量未來的活動安排,剛好遇上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Caspar與沙田民政柯家樂專員落區視察社區會堂,並探望跳舞班的朋友仔。驚喜局長與專員體察民情之餘,當然抓住機會向局長反映地區的訴求。


居民最大的訴求是希望儘快與內地通關,希望政府加快與內地政府溝通。針對長者接種疫苗比例不高的情況,建議在小社區舉辦打針活動,方便長者並增加誘因。我們也提出,很多社區會堂已經落成數十年,設施落後,場地不敷使用,地積比也未必用盡。建議重建社區會堂,用盡地積比增加康樂中心、圖書館、運動場地等設施,方便居民使用。


對於近日有傳聞政府擬收回區議會「社區參與計劃」撥款,我們也向局長表達支持此做法。事實上,新一屆區議會上任後,社區的國慶、回歸等活動幾近停頓,沙田區更爆出反對派掌控的區議會,打壓區內團體,將公帑撥款批給與反對派議員關係密切的團體,這種「左手交右手,專益自己友」的不良之風,絕不應該繼續下去。


對於這筆撥款未來的安排,我們建議新成立一個由地區持份者例如分區會、滅罪會、防火會、法團主席等代表共同參與的「地區督導委員會」來統籌管理,運用上要體現地區居民的聲音,令資源用得其所。


Caspar局長回應表示,認同在社區搞疫苗接種活動,方便老友記。社區會堂確實設施老化,地方不夠用,會將用盡地積比的聲音帶回政府,也希望增加多一些設施給居民使用。對於區議會「社區參與計劃」撥款和成立「地區督導委員會」一事,局長表示收到大家的訴求,會認真研究。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