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世界夢號檢疫措施

2020.02.05


今早抵達啟德郵輪碼頭的星夢郵輪世界夢號,衛生防護中心指經初步檢疫後,證實有約三十多名船員有病徵,衛生署會將有病徵人士送院,所有人不會登岸。

民建聯認同政府決定


蔣麗芸指出,雖然目前船上未有乘客確診,但因早前數名確診肺炎人士有可能與船上千多名員工有接觸,而據悉現時已有超過三十名員工曾出現病徵,這批員工或會與現在船上乘客做成交叉感染。因新冠狀肺炎患者或會無病徵出現,為免出現隱形傳播,當局有必要在諮詢專家意見後,暫時將船上人士隔離,直至檢查無任何病徵及過了潛伏期才可放行上岸。


必須過潛伏期


柯創盛認為,如政府決定在船上隔離,便要確保船上軟件良好,包括提供足夠物資給船上人士,包括藥物及生活必需品,供船上人士使用。另民建聯建議船公司應安排空氣流通,並已消毒的有窗房間給無窗戶的內艙乘客使用,確保他們在較為理想的環境安心隔離。

 

新聞查詢:

民建聯衛生事務發言人蔣麗芸 ‪2539 6111 / ‪9757 5225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 9266 103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