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政府就屯門交通基建書面質詢的答覆

2020.11.04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今日於立法會就屯門區交通運輸基建作書面質詢。對於政府的回答,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和周浩鼎有以下回應。梁志祥表示,特區政府的回覆過於簡單,只強調加強向公眾宣傳,未有詳述整個新界西就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開通後的應對,此外,梁志祥指出,北環線依然遙遙無期,政府在考慮新界西包括元朗的對外交通,應加快北環線的落實興建。


周浩鼎則表示,他的書面質詢特別提及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屯門入口迴旋處的設計問題,此前他亦曾作實地視察,已多番表示迴旋處的設計可能會造成相反方向的車輛擠塞,甚至引致交通意外。周浩鼎批評,政府今天的回覆似乎過分樂觀,低估了未來出現擠塞或交通意外的風險。他又指,屯門西繞道自2008年開始規劃,十多年過後卻未見寸進,質疑政府是否把規劃「收在櫃桶底」。政府的回覆指2020年底前交代新界西的交通研究結果,卻未有清晰承諾何時交代屯門西繞道的最新進展,周浩鼎認為答覆未能令公眾滿意。

 

新聞聯絡: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 梁志祥 (9016 8088)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 周浩鼎 (3703 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