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統計處人口及住戶統計資料 顏汶羽:政府扶貧多年 觀塘越扶越貧

2022年4月20日

政府統計處剛公布了人口及住戶統計資料,民建聯九龍東立法會議員顏汶羽形容,不驚訝地觀塘區的打工仔每月入息中位數繼續排18區榜尾,反映在香港不單止人與人之間的貧富懸殊問題嚴重,地域上的貧窮差距問題亦多年無改善。

身兼觀塘區議員的顏汶羽,指地區上一直都有意見認為,自「起動九龍東計劃」開展,十年來政府只埋首於將觀塘轉變成為商貿區, 令觀塘區工作嘅人就越來越多,或多或少推高了區內物價。由於區内基層居民一般都並非在商貿區工作,未能分享區內經濟成果之餘日常生活開支又不斷被拉高,令到區内居民的生活百上加斤。

加上觀塘道以北一帶為依山而建的住宅區,半山居民往往面對落山難的問題,而交通配套問題是九龍東多年來的一大「痛點」,令未能原區就業的基層居民往往需要跨區工作,大大增加工作成本、減低工作誘因。而反覆的疫情帶來嚴峻的失業及就業不足問題,令觀塘區民的就業及收入情況更差。

顏汶羽續指,情況正好反映,官員一直只希望透過經濟發展,用滴漏效應方式去應對貧窮問題,但偏偏就事與願違,部分區金越扶越貧,以致地域上貧富懸殊問題愈來愈嚴重。


傳媒查詢

顏汶羽 6600 25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