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劉光源為立會議員講課,林琳冀香港增強主動把握歷史新機遇

2023年5月11日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於今日(11日)下午到立法會大樓,為議員進行關於國際形勢和外交專題的講課,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琳表示,劉特派員有關國際形勢和中國外交的講座,有助議員在新形勢下更清晰地認識國際環境,對國家處理外交事務方面會有深入的認識,過程其間可謂受益良多。


講座其間劉特派員首先深入分析及歸納了當前國際形勢變亂交織的最大特點,並全面解讀了黨的二十大對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頂層設計和戰略部署。林琳表示,劉特派員有幾點分享為她留下最深印象,包括中國外交既致力於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保駕護航,也爲人類進步事業貢獻力量。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是習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精髓;中國對周邊國家奉行以鄰爲善、以鄰爲伴的方針,對發展中國家秉持正確義利觀,深化友好互信和利益融合;中國堅持以聯合國爲核心的國際體系、以國際法爲基礎的國際秩序、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爲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原則,反對所謂「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和偽多邊主義。


林琳表示通過這次講座,對國家外交政策有了更準確、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她表示作為特區立法會議員,既要保持歷史清醒,增強憂患意識,又要堅定歷史自信,把握歷史大勢,掌握歷史主動,以更積極、更主動、更有作為的態度,聚焦發展,貢獻國家,香港就一定能夠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有更大的擔當,在建設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上有更大的作為。


林琳深信,劉特派員的講座將有助於特區立法會議員在新形勢下更清晰地認識國際環境,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找準角色和方向,進一步講好國家故事和香港故事。


傳媒查詢:林琳 6344 08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