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廣邀官教青代表商談教育與青年議題 民建聯盼香港社會「繼續前行」

2019.09.11


民建聯今日(9月11日)下午舉辦名為「繼續前行:教育與青年」圓桌會議,邀請了政府官員、教育界和青年界代表聚首一堂,研究具體對策,以探討和處理當前本港青年人面對的壓力和訴求。

會議由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擔任主持,出席嘉賓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陳卓禧、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九龍社團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莫嘉傑、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和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致歡迎辭時表示,憂慮某些年輕人眼中覺得法治不重要,原因是年輕人涉世未深,思想容易受人影響而走向極端,加上社會存在一些根本性問題未有解決,導致這一代年輕人看不到前景的感受特別強烈。


經過兩小時的豐富討論後,張國鈞在會後引述官員講話表示,在止暴制亂下,政府會深切檢討造成青年人不滿的深層次問題,包括學業、創業、就業、置業等,而政府更要明白當今青年人不只追求物質及金錢,更重視參與社會事務,追求社會公義和生活質素,政府應更謙虛地接受意見,使社會回復和諧。


顏汶羽表示,與會者在會上有討論中史科和國民教育;亦有提及近日激進青年示威者在衝擊後,最初會用八達通乘港鐵離開,其後改為購買單程票,最近卻演變至「跳閘」搭霸王車,被發現後還大條道理認為沒有錯!這事例反映出有部分青年人的價值觀慢慢變得扭曲畸形,故加強向青年人灌輸正向思維及正確價值觀刻不容緩。


至於青年問題,施永泰表示民建聯在會上提出多項建議,包括擴大官方委員會下青年自薦計劃的規模,讓更多有志青年有機會參與社會事務及發聲;局方亦應理順政府部門分工使青年宿舍等牽涉青年的政策在落實時更快更到位;亦要透過交流活動培養青年人對國家的情懷。



 

新聞查詢: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 張國鈞 9681 875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