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慎防海外輸入 強制指定前線員工接種疫苗

2021.07.14


鑑於海外多國爆發新一輪由變種病毒引起的新冠肺炎疫情,加上香港過去半個月內先後有1名酒店清潔工及2名機場員工確診新冠肺炎,並帶變種病毒,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兼衞生事務發言人蔣麗芸建議,政府當局需儘快安排機場禁區範圍的前線員工(包括機組人員、政府紀律部隊人員、停機坪員工及衞生署檢疫人員)、接送檢疫人士運輸工具及檢疫酒店工作的前線員工,強制接種疫苗,防範新冠肺炎繼續從海外輸入並在港擴散。


蔣麗芸指出,這些前線員工經常接觸外來旅客或貨物,感染病毒風險較高,而接種2劑疫苗後會產生抗體,從而減低受感染機會,政府應加強外防輸入措施,儘快強制有關前線員工接種2劑疫苗。


至於若員工因身體狀況不能夠接種疫苗,蔣麗芸建議僱主可酌情處理,例如在可能情況下調動他們的工作崗位,避免接觸到海外抵港的旅客或貨物。

 

新聞查詢:立法會議員兼民建聯衞生事務發言人蔣麗芸 (25396111 / 9757522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