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應堵塞出院病人及私人處所聚會漏洞

2021.01.02


為預防疫情第四波的爆發,特區政府收緊疫情防控措施,以達致「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目標,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指「外防輸入」已做到滴水不漏,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兼衞生事務發言人蔣麗芸表示同意,但認為「內防擴散」方面最少仍有兩大漏洞,第一是醫院出院病人,第二是私人場所聚會,蔣麗芸認為,特區政府需考慮分階段堵塞這兩個漏洞,防範大規模感染。


蔣麗芸指出,近期先後有多名病人在醫院留院,出院後確診新冠肺炎,蔣麗芸不能排除有關病人是在留院期間被感染,認為衞生防護中心應即時堵塞漏洞,規定一般病人出院前要進行檢測及呈陰性才能出院,相信此舉能大大減低病毒由醫院帶入社區風險。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近日新增新冠肺炎關連個案大部分都屬於家庭群組,較大型者甚至涉及二十人的大家庭飯聚,疑與冬至或聖誕前後之多人家庭聚會有關。蔣麗芸認為,農曆新年即將來臨,當中涉及不少飯聚、拜年及派對等活動,或成下一波疫情爆發危機,為免成為防疫漏洞,蔣麗芸建議,若農曆新年前確診個案未能下跌至個位數字,特區政府應考慮限制私人處所活動,禁止多人聚會(如果參與者是一同居住或真系親屬,他們的聚集可獲豁免),希望藉此減少非必要的朋友飯聚及聚會。

 

新聞查詢:立法會議員兼衞生事務發言人蔣麗芸(9757522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