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中美談判完滿結束

1999.11.16


民建聯對於我國與美國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談判取得協議,表示高興。

我國對於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一直抱持非常積極的態度﹐並且為此作出了很大的努力。民建聯相信,我國成功加入世貿後,將會扮演積極的角色,為全球經濟帶來最大的利益。


美國終於在入會談判上作出讓步,放棄要價過高的策略,以便我國在權利與義務之間可以取得平衡,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如今,我們呼籲美國國會必需盡快確認有關協議,防止別有用心的「懷疑中國論」的爭撓。


最後,我國成功加入世貿後﹐將會促進本港的經濟發展。港商如何在中國加入世貿後,拓展更多商貿機會,是一個重要的問題。我們希望:


1. 特區政府,尤其是財政司司長領導的評估中國加入世貿影響小組,必須盡快提出協助本港企業開拓內地市場的建議,以免港商錯失良機;


2. 中港商貿聯繫委員會必須加強合作,例如其轄下的專題工作小組應盡快就中國加入世貿對中港經貿影響展開專題研究,並把最新的發現和建議通報本港各界。


 

新聞查詢:民建聯經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陳鑑林(72239506)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