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梁熙視察深圳灣口岸即場PCR檢測安排 要求縮短等結果時間及改善等候區設施

2022年5月29日

自3月起,經深圳灣返內地人士,除須持有自費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外,亦要在出入境管制站即場接受快速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獲陰性結果方可過關。


民建聯接獲不少市民反映,PCR檢測結果往往須等候3至4小時,比政府公布的1至2小時長,加上等候區為露天、座椅又少,相信夏季來臨等候人士會更辛苦。


民建聯衞生事務發言人梁熙今日(29日)下午前往深圳灣口岸,了解檢測程序及等候區安排。當中來港就學的郭先生向梁熙反映,原本預計只需等候約一小時,惟採樣後才被被告知要等候約3小時,令他大失預算。另外,在深圳工作的港人黃先生又反映,經常花費半日時間等候過關,而等候設備不足,連飲料都售罄,不少長者及幼童準備不足就更辛苦,又擔心夏季到來有機會中暑。



綜合市民意見及視察結果,梁熙促請當局採取以下措施:


1.增派人手及工具,提升檢測效能,爭取兩小時內完成化驗程序及提供檢測報告;


2.改善等候區安排,增加帳篷、座椅、風扇、飲水機及自動售賣機等,並加多清潔及消毒現場;


3.於網上提供即時等候時間的估算,並上載過去七日不同時段的出入境人流數據,以便旅客安排過境行程作出預算;


4.提醒市民過境時維持適當社交距離,避免口岸及檢測站成為傳播病毒地方,減低傳播風險。


媒體聯絡: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衞生事務發言人 梁熙 9665-066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