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全力支持《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2022-8-10


民建聯全力支持我國政府今天發表的《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民建聯認為,當前中華民族的統一大業正處於新的歷史方位,我國政府需要系統闡述台灣問題的歷史經緯及在新時代推進祖國統一的方針政策,全面回答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階段如何實現祖國統一的重大命題。與此同時,當前台海形勢嚴峻,「台獨」分裂勢力氣焰囂張,西方勢力為維持其霸權地位和私利,企圖以台制華,阻撓中國實現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在這個大背景下,白皮書明確宣示我國的政策方針,釋放清晰信息,具有重大現實意義。


民建聯認為,白皮書全面回顧中國共產黨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不懈努力奮鬥的歷程、成就和經驗,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在追求祖國統一發揮的領導核心作用。白皮書向世人清楚說明,挾洋謀獨沒有出路,以台制華注定失敗,有力展示了祖國統一大業不可阻擋的歷史趨勢。白皮書系統勾勒了按照「一國兩制」實現和平統一後的光明前景,充分說明和平統一不僅是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之福,也是國際社會和世界人民之福。


民建聯認為,「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充分證明「一國兩制」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符合全體中國人民的利益,也符合世界人民的利益,是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最佳制度安排。民建聯將繼續全力維護「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阻止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並為推進祖國的統一大業作出積極貢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