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兩大超市回饋方案

2020.09.22


對兩大超市今日透露第二期保就業回饋方案,向低收入家庭及特定人士派發現金劵,其中有超市只回饋補貼金額四分之一,另方案亦沒有讓普羅市民直接受惠,民建聯人力事務發言人鄭泳舜表示,對回饋方案不能收貨。


鄭泳舜稱,在保就業計劃中,兩大超市取得逾億元的補助金額,而零售業統計顯示,超市銷售總額有不錯上升趨勢。鄭指兩大超市應該盡量把更多保就業金額回饋於市民身上。鄭泳舜稱兩輪保就業計劃下,回饋額不足,會令部分超市「淨袋」政府補貼逾2億元,這是不公平的。


鄭稱,我們曾建議兩大超市撥出部分補助金額,支援低收入家庭外,亦應該支援失業人士,但現有方案也未能照顧失業群組。


另外,身兼人力事務副發言人及「超市價格關注組」召集人顏汶羽稱,有關回饋方案未能達致全民受惠。顏稱,現時有不少打工仔都面臨失業或開工不足,但超市派現金劵這個方案,對上述人士未能受惠。


我們建議政府要求兩大超市推出讓全民受惠的改良方案,並至少把八成補貼金額回饋予市民,包括推出消費券予市民。

 

新聞查詢:

鄭泳舜 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主席 (63731979)

顏汶羽 民建聯人力事務副發言人(660025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