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尊重和支持行政長官押後發表施政報告

2020.10.12

民建聯尊重和支持行政長官押後發表施政報告。


行政長官押後發表施政報告的原因,是特區政府早前向中央請求推出支持香港經濟的政策措施,得到中央積極回應,而行政長官需要赴京參與中央部委的協調和研究,以敲定有關政策措施。


當前香港經濟受疫情打擊和外圍環境不確定性影響,困難重重,亟需中央政府政策措施的支持,尤其需要在確保兩地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恢復經濟和人流的往來,需要支撐香港的旅遊、零售、飲食等備受打擊的行業,需要鞏固香港的金融和科技創新的發展,以及強化大灣區建設的互利措施等。民建聯認為,香港所需要的中央政策支持牽涉面廣、影響重大,對特區政府施政而言,是當前的重中之重,行政長官押後施政報告,在現階段集中精力與中央政府和有關部委商討研究,及早確定有關支持政策,這是符合香港社會利益的適當做法,也可以令行政長官更全面規劃未來施政工作,並反映在施政報告之中。


必須指出,押後施政報告不影響特區政府持續落實防疫抗疫以及支持經濟的措施,也不影響立法會的正常工作。最後,我們期望中央政府充分考慮香港社會經濟的實際情況,盡快推動粵港澳三地互認「健康碼」等有利香港復甦起來的政策措施,香港社會也團結努力,一起克服疫情帶來的困難,推動社會經濟發展回復正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