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晤教育局長要求妥善處理因疫情蔓延而對學生和學校造成的影響

2020.02.04


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本港陸續出現確診個案,今天更出現第一宗死亡個案。為防疫情蔓延,教育局已宣佈全港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押後至最早3月2日復課。由於停課安排突然和時間頗長,對學生學習和學校運作均造成多方面影響,就此,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鄭泳舜、周浩鼎及觀塘區議員顏汶羽今天緊急約晤教育局長楊潤雄,促請教育局妥善處理在家學習、復課、公開考試、繳交學費等安排,釋除家長疑慮。

鄭泳舜議員表示,中小學、幼稚園最早於3月初才開學,家長擔心學生的學習進度被拖延,浪費學習時間。現時在停學期間有學校安排網上學習資訊,和發放網上的工作紙,大概一星期兩份,希望當局會向學校提供指引,要求學校善用網絡平台發放合適數量功課,推廣在家學習。就學費方面,鄭指現時本港經濟及就業情況並不理想,希望政府可考慮限額代繳官津及直資學校的學費、褓姆車費、午膳費和課外活動費,紓緩家長負擔;同時,若幼稚園有營運壓力,希望當局提供支援。由於學校停課,部份學生或未能回校交回申請表,鄭泳舜建議將2500元「學生津貼」的收表限期延長至復課後兩星期,獲得教育局積極回應。


觀塘區議員顏汶羽關心學校的防疫物資是否充足,例如口罩、體溫計、消毒物品等,而局方表示會積極跟進學校搜購有關物品情況。他亦向局長反映要加強宣傳教育局提供的免費網上學習資源,令學童學習得以持續,做到「停課不停學」的目標。


民建聯張國鈞議員表示目前家長非常憂慮DSE 考試和升中呈分試安排,他向局長反映了考生的關注。儘管他亦希望公共衛生情況許可下,DSE 考試能如期舉行,但如有公共衛生的風險,他認為當局要小心評估疫情發展情況,與考評局研究出不同應變方案後,盡快給家長同學一個清晰回覆。


就小六呈分試安排,局方稱若復課日期太遲,導致升中流程在時間上無法配合的話,可能今屆小六將無法舉行最後一次呈分試,只能計算前兩次呈分試的分數;至於最終安排如何,局方承諾會盡快公布。我們明白家長十分關心子女考試的訊息,民建聯議員將繼續密切跟進。


 

新聞查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 張國鈞 9681 8757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 鄭泳舜 6373 1979

民建聯觀塘區議員 顏汶羽 6600 25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