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深水埗團隊視察深水埗智能停車場

2024年4月9日


民建聯深水埗團隊於5年前提出倡議,建議在深水埗建造更多私家車泊位,以紓緩區內泊車位不足,包括興建智能停車場或泊位。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今日夥同民建聯深水埗一眾區議員,視察即將在本月底正式投入服務的通州街智能停車場。有關智能泊車系統將 提供約200個泊位,其中52個屬智能泊位。鄭泳舜表示,深水埗地區泊車位需求殷切,期望這智能泊位投入服務後,加上已動工的鄰近地底智能停車場,到2026年可一併有達400個車位供應,供區內居民使用。


民建聯深水埗支部主席陳偉明則表示,雖然在短期租約用地五年計劃下,欽州街與通州街交界的智能泊位工程費用,是由承辦商出資興建,但由於用地方面涉及公帑,希望運輸署適時向區議會交代智能泊位的使用量及營運等情況,以便掌握數據和評估其服務成效。


在今日的視察活動上,運輸署及承辦商派員講解全港第三個智能泊位的設置及承辦詳情。我們獲告知,這停車場將有時租及月租泊位,租金與一般停車場相若。根據現場示範,智能泊車需時不到一分鐘,取車時間不到兩分鐘。而第四個即將落成的智能泊車系統,將在海泓道設置。


今日出席視察的民建聯深水埗團隊成員,還包括劉佩玉區議員、何坤洲區議員、林偉文區議員、張德偉區議員、陳龍傑區議員及吳婉秋區議員。


傳媒查詢:

立法會議員鄭泳舜 6373 1979

民建聯深水埗支部主席、區議員陳偉明 9422 6264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