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與發展局副局會晤 爭取免收一期水費及全港延期交水費

2021.01.22

就市民收到「天價水費單」問題,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周浩鼎、陳恒鑌、陳克勤、葛珮帆、各區區議員及社區幹事,今日與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會面。


會上,廖振新副局長承認水務署去年曾暫停抄錶,改為「估錶」,但因收費有爭議,所以停止「估錶」,並於近月恢復抄錶。


各區區議員及社區幹事均表示,最近收到大量有關水費問題的投訴,包括:水務署職員因疫情在家工作,然後將8至12個月的水費合併,完全是將公僕在家工作的遺禍轉嫁市民;水務署熱線及1823長期沒人接聽,即使透過議員、幹事與署方聯絡,亦要等候接近兩星期才得到回覆,令街坊「怨氣爆燈」,希望署方和局方能夠改善對公眾的解說工作。


在民建聯接獲的投訴中,最離譜的個案是收到高達二萬七千多元的水費單。該個案來自青衣長康邨康順樓的二人住戶單位,當區區議員梁嘉銘透露,戶主在康美樓爆發疫情期間甚少回到上址居住,對於巨額水費感到費解,但擔心拖欠水費會被徵收逾期罰款,因此向別人借錢解決水費問題。


就此,民建聯向局方提出多項訴求,包括:

  1. 免收一期水費,補償對市民帶來的不便

  2. 容許全港住戶自動延期繳交水費

  3. 豁免5%逾期罰款,以及簡化期繳費的手續

  4. 豁免疫情期間為市民檢查水錶的費用

  5. 增撥人手接聽熱線話,解答市民疑問

  6. 加快推行電子水錶

廖振新副局長承諾,局方會積極考慮民建聯提出的訴求。

 

新聞聯絡:

立法會議員梁志祥 (9016 8088)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 (3703 9870)

天水圍南分區委員會副主席、民建聯元朗社區主任司徒駿軒 (5226 3172)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