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要求優化屯門公路轉車站及增設大型泊車轉乘設施

2022年8月22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聯同民建聯屯門支部鍾健峰,馮沛賢,今天在政府總部前向運輸及物流局進行請願,要求優化屯門公路轉車站及增設大型泊車轉乘設施。



周浩鼎表示隨着屯門人口不斷上升,公營巴士服務需求不斷增加,政府有必要就屯門公路轉車站作出優化改善。現時在早晚繁忙時間,巴士在轉車站經常相當耗時才能埋站上落,耗用了市民的乘車時間,建議政府延長轉車站的範圍,有助公營巴士可以減少在轉車站的埋站時間。


民建聯屯門支部副主席鍾健峰表示,據八月份的統計,一共有58條巴士線早上繁忙時間會途經轉車站,民建聯屯門團隊會了解居民的使用意見並要求當局統計轉車站各路線的上落人數,適當地調整及編排轉車站路線使用,若部份路線只是極少人會在轉車站換乘,我們將建議該路線不停轉車站,減輕轉車站的使用壓力。


周浩鼎亦表示,中期而言,政府應當在屯門公路轉車站附近增設大型泊車轉乘設施,隨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及掃管笏一帶的人口不斷上升,政府有必要提供大型泊車轉乘設施,以減輕道路壓力,鼓勵市民轉乘公共交通服務。



新聞聯絡 :

周浩鼎 立法會議員 (3703 9870)

鍾健峰 民建聯屯門支部副主席 (9103 2916)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