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要求增加疫苗供應量及接種中心

2021.02.24


科興疫苗開放預約16小時,便已錄得七萬市民登記,未來兩星期預約亦已告額滿,可見市民對接種疫苗的需求殷切,反映疫苗供不應求。同時,有市民不滿網上預約「大塞車」。


鑑此,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陳恒鑌及陳克勤今日約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德權,反映現時預約接種疫苗的網絡系統不勝負荷,市民預約往往要等候逾句鐘方有可能登入,加上,未來兩個星期的預約名額已經爆滿,令希望接種疫苗的市民相當徬徨。


民建聯促請當局,增加疫苗接種的網上預約名額,並加快處理網上預約的程序、增加疫苗供應量,以及在離島區,如長洲及南丫島等,增加疫苗接種中心,方便區內市民。


對於民建聯建議,聶局長反應正面,表示會盡快增加網上預約名額,相信能夠滿足市民需要。他又指出,下周起市民將可到私家醫生診所接種疫苗,當局正整理醫生名單,將會適時向市民交待,而BioNTech/復星疫苗「復必泰」亦預計於本周到港,並會儘快安排讓市民有多一個疫苗的選擇。同時,他亦承諾,會採取措施,改善離島地區注射疫苗安排。


民建聯對局長的回應表示歡迎,並呼籲市民積極考慮盡早接種疫苗,以便盡快建立群體免疫,讓社區盡速清零,讓我們可以重過正常生活。

 

新聞聯絡:

立法會議員 李慧琼 (7770 0820)

立法會議員 陳恒鑌 (9274 703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