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要求延遲平行進口裝有噴型引擎的汽油私家車的抵港期限

2020.05.06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及陳恒鑌今日 (5月6日) 與汽車商會等業界代表,與環境局局長黃錦星進行會面,要求延遲平行進口裝有噴型引擎的汽油私家車的抵港期限。 為了改善空氣質素,政府實施嚴謹的車輛燃料及廢氣排放標準,於2019年9月1日收緊至歐盟6期C廢氣排放標準。環境保護署就2019年9 月1日或以後抵達香港的平行進口裝有直噴型引擎的汽油私家車,要符合廢氣排放標準作出車輛登記批核申請。其後,延期該私家車抵港限期至2020年5月31日。 業界代表在會議上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及香港社會運動衝擊下,百業蕭條,已訂車輛及積存車輛,保守估計最少一年以上才有機會消化。現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肆虐,全球的生產、物流、貿易基本完全停頓,他們早前訂購一些裝有直噴型引擎的汽油私家車,當中不少車輛都不可能於2020年5月31日前抵達香港。汽車業界面對重重打擊,生意已經一落千丈,他們希望,當局能夠特事特辦,推遲該車輛抵港限期至少6個月作過渡安排,讓他們可以完成手頭的交易,以幫助汽車業界維持營運,望一同跨過香港這次難關。 當局表示,會參考業界的意見,並進一步分析情況,再考慮是否延遲抵港期限,令整體業界受惠。

 

新聞聯絡: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 柯創盛 9266 1035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 陳恒鑌 9274 703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