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要求政府開倉派口罩

2020.02.04


新型肺炎疫情在本港持續蔓延,市民對口罩的需求非常殷切,惟自1月底起本港市面上的口罩持續供不應求,不少市民凌晨4、5點開始在藥房及零售店外冒著寒風、心急如焚、大排長龍的畫面屢見不鮮,情況令人痛心。此外,口罩供不應求的情況,更衍生出「黑心商戶」抬價、炒賣及囤積口罩、甚至是出售劣質口罩的問題,嚴重損害消費者權益。

根據政府提供的資料,目前政府物流署倉庫內存有近1100萬個口罩。為緩解市民「一罩難求」的燃眉之急,民建聯要求政府盡快動用政府物流署的口罩儲備,向弱勢社群分發合理數量的口罩作應急之用。


此外,為有效打擊「黑心商戶」,民建聯亦要求政府盡快將口罩納入《儲備商品條例》,引入限價及限購措施,務求讓更多市民能夠以合理價格從市面購買口罩。


民建聯強調,單靠市場機制並不足以應付疫情帶來的威脅,政府必須採取更積極主動的措施,多管齊下穩定及增加口罩供應,方能確保社區防疫工作得以維持有效運作。

 

新聞查詢︰周浩鼎 (3703 9870)、 陳學鋒 (6099 380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