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關注亞運會電視直播權

2018.07.23

新聞查詢:立法會議員鄭泳舜 (6373-1979)、立法會議員劉國勳 (9782-7408)


 

耶加達亞運會將於下月中舉行,據傳媒報導,本港仍未有電視台成功競投得到亞運會的播映權,可能出現30年以來,首次沒有本地電視台直播亞運賽事的局面。事實上,今屆本港派出歷來最多運動員參賽,多個項目有很大機會贏取獎牌,社會各界均希望電視台能直播賽事,讓市民親眼看到運動員的表現,並從旁打氣。


就此,民建聯今日已致函民政事務局局長,並相約局長會晤跟進。我們促請局方就購買亞運會播映權一事上提供協助,包括考慮由民政事務局或部門購買賽事播映權,並於港台的電視頻道與網頁上播放,或就重要賽事分發給免費電視台播放。


長遠而已,我們促請當局研究由政府或非牟利機構競投國際性體育盛事的轉播權,並公平地把這些賽事的電視轉播權,分銷給予各間免費電視台及電台等,甚至在政府轄下場地免費播放,確保全港市民能免費欣賞這些盛事。另外,當局也應考慮由港台設立24小時免費體育台,負責製作本地體育節目及播放國內外重要體育節目。提高市民對體育運動的興趣,推動本港體育事業的發展,政府是責無旁貸。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