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鄭泳舜抵橫濱大黑碼頭 配送物資兼為港人打氣

2020.02.17


身處日本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陸續再收到更多鑽石公主號的港人求助,除了由香港帶來的物資外,鄭泳舜議員因應求助個案的需求,再於東京補給物資,四出搜購藥物及日用品等,隨即抵達郵輪停泊的橫濱大黑碼頭。

鄭泳舜議員及其團隊透過當地港口辦事處配送物資及藥物予郵輪上香港旅客,期間正值是部份旅客於甲板休息時間,鄭泳舜議員即時電聯船上旅客,成功互相遙望及揮手打氣,更呼籲他們堅持多一兩天,待香港包機平安接載他們回家。


另外,現時有21 名確診港人,於日本的醫院隔離治療,鄭泳舜議員今日亦與部份患者及家屬聯繫,當中有人表示,個別醫院連樽裝水及口罩等日用品物資也缺乏,因此鄭泳舜議員會再聯絡特區政府駐東京經貿辦及入境處人員,以便提供一切所需的支援,包括留院期間家屬探訪的可行性,以及日後回港的安排等等。


根據向多方面的了解,鄭泳舜議員得知,香港派出的包機最快於後天星期三(2月19日)成行。鄭泳舜議員會繼續在日本當地,與入境處及中國大使館保持聯繫,以便協調港人包機回港的細節安排。鄭泳舜議員再次促請香港特區政府考慮分開包機,即派出至少兩班航機接載港人,好讓300多名港人能在機上保持一定距離,以減低交义感染的風險。當局亦應盡早公布所有細節,包括船上港人、留醫患者及正於日本隔離中心隔離個案,如何分批回港,當局須交代整套撤離日本的完整方案,並務必盡快通知所有受影響的港人及家屬。

 

新聞查詢:立法會逸員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