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央公布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林琳全力擁護並感謝中央堅定落實「一國兩制」

2023年3月16日


中共中央、國務院於今天(3月16日)印發了《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其中包括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琳全力擁護中央對港澳系統機構改革,進一步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和頂層設計,既切合「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穩定發展的客觀需要,同時切合港澳地區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根本需要,保障香港特區持續發展繁榮穩定。


國家主席習近平於3月13日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明確指出:「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林琳認為香港特區的長治久安,不僅要靠《憲法》和《基本法》的法律保證,而且需要依靠國家體制機制制度保障。


這次中央推動改革港澳工作領導體制,提升了決策和執行的效率,一方面強化「一國」的治理體系;另一方面提升「兩制」的固有優勢,將中央治港治澳方略更有效地落到實處;進一步將中央的全面管治權和特區的高度自治權相統一,更充分體現了中央堅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的決心。


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領導者、踐行者、維護者。香港自回歸以來,中國共產黨領導「一國兩制」事業在探索中不斷前進,更在多次的關鍵時刻挽救了香港,特別是落實《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為香港的繁榮穩定注下強心針,對此林琳對於中央全面貫徹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表示衷心的感謝,深信中央將會一如既往,準確貫徹落實《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確保香港的繁榮穩定,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譜寫香港新篇章。


傳媒查詢:林琳 6344 08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