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九龍東立法會議員顏汶羽回應東九龍綫「高架無軌捷運系統」

2022年10月19日


消息指,政府最新建議興建「高架無軌捷運系統」為秀茂坪至彩雲一帶提供便捷交通,減少道路擠塞。捷運系統的走線大概是以秀茂坪和彩雲為總站,途經順天、順安、順利三邨。顏汶羽歡迎政府提出以捷運系統解決九龍東居民落山難、人車爭路、塞爆觀塘的情況,然而,除秀茂坪、彩雲及四順的居民,不少觀塘居民住在觀塘道以北一帶為依山而建的住宅區,同樣面對落山難的困局。


縱使消息指,捷運系統將獨立於現有交通網絡,顏汶羽認為,要真正便民惠民,捷運系統與現有鐵路系統的連接性理為重要。顏汶羽期望走線方案能增加站點的覆蓋範圍,政府切實解決九龍東居民落山難、塞爆觀塘的情況,將東九龍鐵路線及單軌列車兩個發展計劃的原來所計劃的站點合併,令鐵路及捷運系統連接觀塘綫、屯馬綫、沙中線,以及將軍澳線,令到整條鐵路接通寶達、藍田北、油塘、茶果嶺、郵輪碼頭、啟德發展區、九龍灣麗晶花園以及觀塘商貿區。一方面可以接通觀塘道以北的半山地段,方便山上居民出行及通勤;另一方面,加強住宅區同商貿區之間的連繫和通暢,真正發揮「起動九龍東」的協同效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