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申訴專員公署展開主動調查食環署滅鼠無能

2021.01.14


民建聯長期跟進地區鼠患問題,處理過後山坡的老鼠樂園、街市附近鼠患失控等。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社區經常見到私人大廈後巷及附近街道的衞生情況欠佳,老鼠不單在街市、後巷及街道等地方出沒,甚至入侵民居覓食。雖然我們多次與食環署交涉,但情況都未能得到有效改善,食環署難辭其咎。因此柯創盛十分認同申訴專員公署對食環署滅鼠無能的批評,歡迎該署進行主動調查,並希望盡快公佈結果。


立法會議員何俊賢亦指出,過去幾年都有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可見鼠患已經到非治不可的程度。現時疫情嚴峻,大家對環境衛生更加關注,亦有居民反映,局方因應對疫情,對鼠患的防治力度有所鬆懈,希望食環署拿出應有的擔當,不能再「佛系滅鼠」。


此外,鼠患長期存在不同部門劃地為界、各自為政、互相推諉的問題。民建聯一直強調,滅鼠工作不能分地界,一定要跨部門合作,且不管具體負責的是邊個部門,食環都有監督的職責。因此,當局應加強地區層面的跨部門協作及進行聯合行動,以改善環境衞生;食環亦應不斷研究採用新的滅鼠科技,提高滅鼠工作的成效。

 

新聞聯絡:

立法會議員 柯創盛 (92661035)

立法會議員 何俊賢 (2682015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