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與陳帆落區探訪基層家庭

2021.02.10

今日是年廿九,受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鄭泳舜早前邀請,運房局局長陳帆今日聯同兩位立法會議員落區,到土瓜灣探訪三個居住在劏房的基層家庭,拜早年。三個家庭都支持盡快實施劏房租管,牛年將至,部分住戶家庭支柱開工不足,租約即將到期,他們期望可對劏房加租有合理規管,亦希望短期可入住過渡性房屋,最終願望是盡快可入住公屋。


李慧琼、鄭泳舜亦聯同民建聯九龍城支部潘國華、林德成及關浩洋等,祝願香港盡早戰勝新冠疫情,大家安居樂業。眾人向局長送上對聯,「劏房住戶上樓難,津貼租管雙並行」。


在探訪的家庭中,輪候公屋2年半至6年不等,居住面積只有逾百呎,單身人士面積則只有數十呎,個別月租達6000元。有家庭甚至因開工不足,需借錢度日,到今年七月,因一半家庭成員非香港永久居民,不符資格申請現金津貼。


民建聯一眾成員其後就劏房住戶困難及應對方法,與陳帆局長交流,討論輪候公屋、現金津貼、過渡性房屋及劏房租管。對有傳言劏房租管立法方向,是容許劏房業主在兩年期租約後,可加租不多於15%,與會者均向局長反映,不能接受。局長指有關加租幅度比例,只是其中一個看法,政府在商定細節前,會多聽意見,並在立法會過渡性房屋及劏房事宜小組委員會討論,最終會作適當的平衡。陳帆局長指現在目標是在今個立法年度,向立法會提交法例草案,期望立法會於今個立法年度完成審議。


另外,他又指出會透過與酒店及賓館合作,提供更多過渡性房屋單位。就公屋輪候時間長的問題上,他稱會盡全力「追落後」提供更多公營房屋。

 

新聞查詢: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