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舉辦「香港文化藝術界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圓桌會議

2018.06.15

民建聯今日(6月15日)下午舉辦名為「香港文化藝術界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圓桌會議,廣邀界別內的佼佼者聚首一堂,就如何充份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機遇進一步拓展影響力,為區內外帶來更豐富多彩的文藝作品,發表真知灼見。


會議由民建聯副秘書長兼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擔任主持人,出席的五位嘉賓包括康文署助理署長楊芷蘭、香港藝術發展局行政總裁周蕙心、香港文化舞劇團藝術總監梁國城、綠葉劇團製作人李宛虹、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秘書長王祖藍。各位嘉賓都認同大灣區是香港文化藝術界的重要發展機遇,並要求政府加強聆聽業界的意見,並落實更多措施扶助業界在本地及大灣區取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李慧琼主席在會上表示,大灣區發展不能只重視經濟,亦必須全面提升區內人民的生活質素和人文精神,將灣區建設成世界上最宜居的優質生活圈之一,以及最具活力和影響力的文化中心之一。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要大力發展文化藝術產業。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表示,目前本港的文化藝術界面對著不少的難題。包括表演場地及設施不足,以及政府資助不足。他已多次要求局方成立「社區建設基金」,從而加快地區工程申請和撥款,使各類文娛設施能盡快上馬。又要求政府採取積極措施,協助本地藝術團體與內地表演場地的機構建立聯繫及促成合作計劃,為團體爭取更多表演機會。他相信隨著粵港澳大灣區不斷發展,香港的文化藝術團體可以找到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新聞查詢:民建聯副秘書長兼油尖旺區議會主席 葉傲冬 (9030906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