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積極吸引內地及海外高新科技人才來港修正案獲通過

2021.08.18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首先感謝鍾國斌議員今天提出把握粵港澳大灣區機遇議案,讓他提出修正案,並獲得通過。周浩鼎表示,眼前吸引內地及海外科技人才落戶香港,做到海納百川,非常重要,環顧周邊地區都非常積極提供政策配套,吸引人才落戶。例如深圳提供600萬人民幣住房補貼,及廣州提供200萬創業資金等。周浩鼎強調香港特區有必要檢視自身吸引人才的政策配套,是否有足夠吸引力。周浩鼎建議在目前河套區及新界北發展區未來必須提供足夠科技人才公寓,及為科技人才的子女提供適切教育配套。周浩鼎指出新加坡在吸引海外人才上,正是因為能提供良好子女教育配套而有效吸引人才進駐。


此外,周浩鼎表示在未來工業4.0創新科技產業的發展上,香港可以利用自身角色,集中科研成果商品化的環節。在香港對產品進行檢測及小批量生產產品原型,並就市場反應作測試調整,而大量生產可以放於大灣區內其它城市進行,做好分工。


最後周浩鼎亦重申民建聯就施政報告期望提出,特區政府應在大灣區九個內地城市設立官方機構,並由熟悉內地事務的非公務員擔任主事官員,以加強與內地政府的溝通和合作,並更好地掌握最新國情省情市情的發展,同時加強支援內地的港資企業及香港居民,及可以跟進將來有關吸引內地人才來港舖排及配套。

 

新聞聯繫: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 (3703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