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公屋租金大聯盟會見蘇偉文

黎榮浩:公屋居民實難接受不凍租


2020.07.09

公屋租金檢討大聯盟召集人黎榮浩與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柯創盛,聯同九龍東多個區議員及各屋邨的互委會主席,約見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跟進公屋租金寬免安排。


黎榮浩表示,雖然當局會為公屋租戶代繳兩個月租金,但當局仍在逆市下加租,正受經濟衰退之苦的公屋居民實在難以接受,再加上公屋租金檢討機制數據滯後,公屋居民難以理解。


蘇偉文副局長在會上直接回答多個互委會主席的疑問,對於互委會主席表達過去一年因被減人工及解僱而不希望加租及要求機制更「貼地」的聲音,蘇副局亦承諾會反映到資助房屋小組會議上。


至於早前局長建議房委會寬免多兩個月租金,蘇副局長表示,將會達到變相凍租效果,但在機制上仍需在資助房屋小組會議通過。該議程亦落實會在下周資助房屋小組會議展開,當討論完成後將獲通過。


柯創盛認為變相凍租只能解決燃眉之急,希望除檢討機制後,亦應放寬租金寬免,實施長遠地幫助市民紓緩租金上的困難。會後各互委會主席代表將大聯盟請願信交予蘇副局長。

 

新聞聯絡:

公屋租金檢討大聯盟召集人 黎榮浩 9198 9943

九龍東立法會議員 柯創盛9266 103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