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輪候公屋戶現金津貼試行計劃」

2021.06.17


運房局今日公布「輪候公屋戶現金津貼試行計劃」申請詳情,輪候公屋三年或以上申請住戶將每月可獲現金津貼,約有9萬名合資格住戶將在本月底獲發通知,最快可於7月底領取津貼,每月金額由1300元至3900元不等。


民建聯歡迎計劃得到落實。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指出,由於新計劃不涵蓋單身非長者申請人及申請公屋未及三年者,他建議當局再推第三輪的「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俗稱N無津貼,以補漏拾遺。他認為再推N無津貼,亦可令領取過N無津貼卻沒資格領取現金津貼的基層市民,仍然可獲得援助。


立法會議員柯創盛指出,計劃由民建聯倡議、落實到現在終於進入接受申請「直路」表示歡迎,預期絕大部分符合計劃條件的市民都會申請。


他補充指,對於當局公佈指需時一至三個月審核表示理解,但由於等待上樓多時的基層,在現時疫情下極需要盡快有所支援,希望有關部門能加快審核程序,做到邊申請、邊批核。同時善用科技,提供網站讓市民根據申請編號、隨時查核及跟進申請進度,以釋市民疑慮。

 

新聞查詢:

立法會議員 鄭泳舜 (63731979)


、立法會議員柯創盛 (9266103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