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就公屋喉管問題約見房署 促加快檢查維修

2021.01.15

今日(15日),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柯創盛、民建聯副秘書長黎榮浩約見房屋署助理署長(屋邨管理)(三)陸慶全及其團隊,討論公共屋邨的喉管檢查、維修等問題。會上,黎榮浩向署方展示九龍東地區多條屋邨的喉管滲漏情況,並查詢房屋署排水管檢查計劃的進展情況和詳情。


房屋署指至今已為近10萬個公屋户進行檢查,當中超過九成單位喉管狀況良好,8%單位的喉管需要進行維修,當中大部分涉及住户自行改裝座廁排污渠管所引致。陳恒鑌議員要求房屋署加快檢查的進度,爭取早於18個月內完成全港公共屋邨的喉管檢查和維修。


會上柯創盛議員和陳恒鑌議員提出多個建議,並獲署方正面回應。房屋署在會面上承諾:一、在執行排水管檢查計劃,會調撥內部資源和人手,以盡快完成餘下70萬公屋户的喉管檢查和維修;二、為已有確診個案的公屋大廈優先進行檢查,特別是疫情嚴重的區域如九龍東區,確保喉管安全及妥善維修;三、於檢查中如發現喉管有問題時,房屋署會隨即進行適切維修;四、長遠而言,房屋署會按實際需要及《建築物條例》的要求,開展喉管改善的研究。


會上,柯創盛議員和陳恒鑌議員要求房屋署研究為全港公共屋邨的污水渠管由室內改到室外,減低病毒傳播病毒的風險,以保障公共衛生和居民的健康。為加快全港渠務檢查計劃,必要時要額外增加資源,確保計劃能如期完成。

 

新聞聯絡:

立法會議員 柯創盛 (9266 1035)

立法會議員 陳恒鑌 (9274 7035)

民建聯副秘書長 黎榮浩 (9198 994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