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鄭泳舜回應首個工廈過渡屋項目

2023年4月25日


就政府公布終於有首個工廈過渡性房屋項目,獲得撥款批准興建,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對過渡性房屋政策實施了4至5年,終迎來首個工廈核准項目,表示歡迎。鄭稱雖然當局在供應2.1萬個過渡性房屋後,相關116億元資助計劃款項已差不多用完,但他認為當局終於批出首個工廈過渡性房屋項目,對活化工廈計劃起了一個良好的示範作用。


鄭泳舜表示,政府、業界及團體年前就工廈改建為過渡性房屋,在工廈改裝等做了不少研究及提出不少建議,可惜因不同原因,都未能成事。鄭泳舜稱,今次在油塘出現第一個項目,提供166個單位,是一個好消息。他指出社會應持續關注改善10萬劏房戶居住環境的狀況與進展,還有萬多個過渡性房屋將陸續推出,另外3萬個簡約公屋自2024至25年度起供應。


他指出,若屆時公屋供應仍未能按預期加快,社會上仍可能需要一定數量的社會房屋,以解決劏房戶的住屋需要。而在市區工廈改裝的社會房屋,就是其中一個出路。鄭又表示,期待政府也須定期了解劏房居民入住這些過渡性房屋,包括賓館,有關居民的居住環境改善情況。


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改善基層住戶居住環境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 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