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市建局深水埗兩重建項目與油旺計劃

2021.09.24


市建局今日公布啟動深水埗兩個大型的重建項目,分別是兼善里/福華街,以及昌華街/長沙灣道發展項目,身兼市建局非執行董事的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歡迎有關計劃,因兼善里等樓宇已達60年樓齡,老化失修,消防安全設施不足以及充斥劏房等問題,區內居民已期待收購重建。


鄭泳舜表示,樂見市建局今次採用新的做法,將未盡其用的政府土地納入重建,兩項目重建後的住宅單位,可由720個增至1800個。他指市建局承諾新建一幢十八層高的政府設施綜合大樓,包括提供一個新的體育館及康健社福設施等。他期望市建局做好收購程序,對居民及商戶作出合理補償,重建項目可包括港人首置項目。


另一方面,發展局今日已向立法會提交文件,簡介油旺計劃研究的結果。鄭泳舜稱大家已期待相關研究結果,已有一段時間。不過,他說按政府採納「正負零」方案中的「正」方案,即有望會增加居民居住的人均面積,亦會以首置提供資助房屋單位。鄭稱,希望當局可詳細交代興建資助房屋與私人樓宇細節,包括因應當區有不少基層住戶,是否會有出租公屋供應等。他又指當局也有必要交代這方案下最終融資安排。

 

新聞查詢:

立法會議員兼市建局非執行董事 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